close

今天去書局,
看到小野寫的"雜貨商的女兒",
忽然,很想紀錄"柑仔店的女兒"趣事點滴,
我好像是學人精耶~
但是,心裡就是有一股很想紀錄的衝動,
記憶裡,有許多搞笑的片段,
因為,小時候,我是一個白目的小孩,
柑仔店的女兒是要很伶俐的,
但我卻是一個很不聰明的小孩,
小時候,還沒有電子秤,
都要使用磅秤
不會看磅秤的小孩,
只要超1斤多的重量,
我就不會加成,
一定要整數,例如:1斤、2斤、3斤......
如果,客人一次買好幾樣東西,
我就完蛋了,鐵定會亂掉,
而且,以前計算機還很少,
幾乎都要心算,
此時我只能求助,
我伶俐的妹妹,
才能得到解救,
那時候,我都覺得妹妹是天上派下來的天使,
負責解救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