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格友那裡看到這邊文章,

覺得很有同感,

 在教育下一代時,

常常會遇到不合理的地方,

教小朋友守規矩時,

就會有不守規矩的大人做壞榜樣,

大人還是需要堅守原則,

培養小朋友該有禮貌是對的,

媽媽爸爸們加油喔~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.....

今天到 屈 x 氏 買東西排隊結帳.....

因為收銀的小姐換發票以致於我們要等...沒關係啊!

突然,另一位職員過來開了另一台收銀機說 : 這邊可以幫您結帳

我後面的小姐突然大辣辣的把她的東西放在收銀台上

這時...小女兒出聲 : 媽媽, 她插隊....

可悲的大人 ( 屈x氏職員 跟 排我們後面的小姐互看 ) 卻沒任何動作 ??

我回我小女兒 : 對 .. 她插隊. 我想我沒錯吧 !!

可是...屈x氏的職員沒出聲? 後面的小姐居然大聲說 : 你可不要這樣教你的小孩 ??

我真是當場傻眼心想 : 妳有沒有禮貌? 有沒有一點慚愧 ?

一個 6 歲的小孩都知道要排隊, 妳大辣辣的一點禮貌都沒有的搶過我們結帳

卻還大言不慚的指正我教小孩的方式?

有沒有一點羞恥心啊!!!

所以我更大聲的跟我女兒說 : 沒錯 , 她插隊...

可笑的是這位小姐竟然回我 : I don't want to talk to you ??

是怎樣 ?? 當別人聽不懂英文 ?? 插隊...就把自己當外國人喔 ...

告訴你 ... 外國人都比妳守規矩.

笑死人了!!!!!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事後..... 我責備了 "屈x氏" 的職員

因為在當下她是最可以決定順序的人,

可惜她不出聲還幫那位不排隊當自己是香蕉的小姐結帳

就在此時..一位自以為有正義感的小姐竟然又來說....我為難她...

我不知道我為難她什麼ㄝ...

就這樣...我莫名其妙的受的2個不認識的人...算是辱罵吧!!

  這到底是什麼社會啊 ! !  真的不懂ㄝ

這個社會到底還有沒有黑白是非??

為什麼我們守規矩的人卻得不到應有的...不要說服務就連尊重都沒有

想想很悲哀...也很難過 !! 20幾歲的小女生這麼沒禮貌, 竟然連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

所受的教育是怎樣? 她的父母更可悲 ... 家庭教育超失敗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身為父母的我們要怎麼教育我們的下一代?

大女兒上小學前我跟她說 : 我不打你沒有100分但我一定打你沒禮貌

禮貌,尊重,守規矩, 愛心, 同理心......其實都是環環相扣

記得以前我唸書時有 " 生活與倫理 " "公民與道德 " 不怎麼喜歡的科目

現在卻反而讓我想念起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各位是不是有類似的經驗

希望大家可以引用, 或是寫下類似的經驗凡事有關排隊 , 或是公德心 ..等種種

讓大家一起分享喚起每個人的禮貌, 公德心.....

為我們的小孩人格做最好的示範

00在這邊要免費分享 " 小摺包的紙型 " 給前50名引用的格友

請在引用後回應留下e-mail以利我寄紙型(只有紙型沒有作法喔)

希望大家一起來做 " 禮貌排隊運動 "

謝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